柑橘梔子花

双角repo

  @一叶扁舟 


非常非常謝謝阿諾給我的REPO,這是我第一次收到長評呢,差點沒在公司感動到哭出來(誇張)

 

在迷上全職前,我幾乎沒有什麼把文章發表到網路上的經驗,最大的原因當然是缺乏自信,當然,也特別擔心把角色的個性寫差、寫偏了。

儘管每個人心裡都有對角色性格不同的詮釋方式,大抵上還是有個概念的,而我卻非常害怕連那個概念性的形象都寫不出來,所以不管喜歡上什麼配對,我始終沒有下筆動手的勇氣,一直到了迷戀上韓葉為止。

 

衝動之下出了本,明明不管文筆還是故事架構什麼的都還不夠成熟,卻一直收到身邊朋友的鼓勵和支持,現在還有阿諾用心回饋的REPO簡直讓我狂喜亂舞,可以立馬下樓去忠孝東路走九遍(X

 

雙角一開始我只是很純粹的想看韓葉兩人演戲,劇情也大多順著原作脈絡沒有什麼變動,只是寫著寫著,我發現比起劇情,琢磨韓葉兩人由曖昧進展到相愛的過程更吸引我,還好兩人原本在基礎上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更多的,是需要推波助瀾的行為,寫起來不算太難,而我也真的很私心把心中認定的韓葉個性和其中相處一點不漏的全寫進去了。

 

慶幸也榮幸的,阿諾讀懂了我想表達的東西,並且把我想呈現的情感深度,用這麼優美的句子和文筆寫成了一篇REPO,我當下真的非常感動,能讓讀者有和作者一樣的共鳴和共識,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我很愛看逗比文,卻不知從何下手寫起,對這點一直覺得有些沮喪,總覺得不夠吸引人。

於是我只能致力於寫一些比較正經的、希望能讓韓葉外放情感的文(?)把那些原作裡不可能提及的,譬若他們真相愛了會是怎麼樣情況的假設,用自己的方式呈現出來,雙角後半段我多少抱了點這種心思在寫,於是得到別人的認同時,也就感到特別特別的開心。


或許我的故事裡面韓葉太過美好,但對我而言,經過了十年的相殺,既然決定了要在一起,剩下的時間,就該拿來相愛了。愛是每個人心尖上最柔軟的情緒,鋼鐵也能成繞指柔,當他們都體會到這點時,我想堅硬如韓文清或是淡漠如葉修,頓時就像有了軟肋和鎧甲,都是可以為了對方去做出一些適度改變的。

不管在未來日子裡有所磨合也好、掙扎也罷,我相信韓葉兩人,都還是能帶著相愛的柔軟,和一路走來對想要事物的堅持,一步一腳印,肩併著肩地走下去,一如既往。


 

一叶扁舟:

@灣灣 太太我來告白惹!!!!

-虽然卡了很久,而且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cwt还有卖!大家都去买吧(卖安利脸

---

00


叶修,韩文清。


荣耀里的大神,他们都站在顶端。既不是站在身后,亦不是身旁,而是站在对手的位置,十年如一。

在那个逐渐商业化的联盟,前辈开始离开,新生代替补上那些曾经在舞台上的他们,或许光彩夺目,或许没没无闻。竞技毕竟还是看年龄,不是所有人都是喻文州,但,只有他们,从第一赛季到第十赛季,仍然站在那舞台上。

早已不是什么擦肩而过,他们因为荣耀而相遇,一起走过十年的风风雨雨,场上敌人,场下却惺惺相惜,也许是朋友也许不是。他们彼此熟悉,敌人是最了解你的人,这话套用在他们身上合适不过。


看完原作,最喜欢的就是这两人,无论是从各种回忆中透出曾经的辉煌,亦或者是从字里行间中,不断展示出来的,执著于荣耀的他们。

十年生涯,最多回忆,从头到尾,悲喜交加。


01


一开始看文时,没想到自己会因为小说而踏入同人,直到看见那句「我等你回来。」时,我才推开了韩叶的大门。

原本只是在百度上看,某天朋友推荐我到LOF,也让我看见了这篇文。

第一章,第一幕是韩文清与叶修的古风影片段落,没注意大大前面的提醒,直接看了下去,也许是因为有朋友是读文科的,我格外喜欢看那些带著古风的文,浅浅淡淡,似乎能从那些带著古味的文字中窥见,不属于现代的飞檐亭角。

还未看到结局,就彷佛置身于那个江湖,即使不知道整个剧情,也在那不多的描述与谈话中,看见那人身著红袍,即使失去一切,依然笑的如此云淡风轻。


「于公于私,我都永远信你。」

这句话给予我会心一击,原作中,看见叶修的龙抬头后,就确信他会再次回来的韩文清,如此笃定。属于宿敌的信任。

虽然在看见第一章的尾声时,就发现这篇文设定跟我预计的不一样,但依然爱著这篇,那种淡淡的温馨。但全文中,这句依然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黑夜中,身著黑衣的他,在夜风中,眼里带著欣赏以及信任。


02


戏里戏外,总是隔著一层纱,真假难辨。

他们都是影帝,一开始的暧昧不清,互相试探著。

即使在醉酒之后,那晚的暧昧,如同镜花水月,有一人忘记,另一人,仍在犹豫。

前方的道路,在一片白雾中。两个人并肩,站在路上,也许就此错开,也许相守。


直到,那次玩笑似的对戏。

没有一句爱,也许他们都不是适合谈情说爱的人。理所当然的走到一起,那层纱,悄悄的被掀开来。


大大方方的公开,不在意他人的评判,握紧的双手,没有理由再次分开。

曾经的那张纸条,那句我等你回来,在抽屉里,字迹可能因岁月而模糊,但它却会如同许多温暖的记忆,伴随著他们,直到世界谢幕。

他们的未来还很长。

评论(1)
热度(8)

© 柑橘梔子花 | Powered by LOFTER